說謊者們—14。


背著後背包蹦蹦跳跳準備要去上班的容仙,意外的看見了貼在咖啡廳外頭的招租公告,走進了打工的咖啡廳裏頭,趕緊抓緊著裝時間去好好的換上衣服後,一邊紮好頭髮,一邊往櫃檯這邊走來。

「店長,我們外頭的招租公告是?」

「啊、之前很常來店裡的客人要出國了,但是不放心她自己的一個女兒待在韓國國內,想說房子空著也是空著,不如找一個和女兒同一間學校的學生一起互相照料著,租金不是問題,妳也知道,學生很窮,所以,租金什麼的都可以商量」

打工地方的店長一邊解釋著,一邊動作俐落的把沖過的咖啡渣倒進了垃圾桶裏頭,右手旁利用熱蒸氣加熱過的牛奶,用湯匙刮去上頭的粗奶泡,然後小心的把下頭細緻的奶泡當作了顏料,在純色的咖啡上頭畫出了特別的圖案。

完成了拿鐵上頭的拉花,店長招呼了其他的店員把飲料送給客人後,正眼的對著容仙發問著,「我記得妳也是那間學校的學生吧?有沒有推薦的人選給那位常客?畢竟,用手寫的招租單已經不太符合現代化社會常用的搜尋方法了,實在是不太想讓對方失望呢」

「嗯……畢竟現在已經是開學後好幾個禮拜了,現在應該有在外地租房的人,肯定都已經有房子租住了」容仙撐著下巴思索著,要說這種條件放在剛開學租房的時候,肯定在第一時間就被打通了電話,哪有還到現在還在煩惱租客的問題。

「妳也這麼覺得吧,我也跟那位說過了,但是那位客人說了,就貼到她出國的前一天為止,如果沒有的話沒有關係這樣」

店長對著容仙聳了聳肩膀,「看到妳多問了幾句,畢竟我們這裡就只有妳在那間學校讀書又到處跑來跑去打工的,人脈說不定很廣,也可能比較熟妳們學校的租屋狀況,最大的條件就是限定那所學校的學生,如果有剛回國的學生,急著要一間短租屋就好了——啊、有客人,容仙妳去招呼一下」

剛回國、學生、和我同一間大學?

容仙機靈的腦袋頓時就把長長名單刷到只剩下幾個人,她記得之前參加的聯誼會裏頭,文星伊這個人是有過自我介紹,說是最近回到國內,為了拿韓國及美國的雙聯學位才回國完成學業,如果順利的話,會在一年內取得。

能夠取得兩個國家的雙聯學位,基本上經濟問題都不會有大問題,但是人數較少,說不定同樣是要取得雙聯學位的人,會認識這些人,與其讓自己一一去找,還不如讓文星伊去問更快一點。

一心二用的幫客人點完單,在心裡頭轉完想法的容仙急匆匆的對著在裡頭處理餐點的店長喊了一聲,「店長,我可以去拍一下咖啡廳門口的招租單嗎?我傳給我朋友問問看,說不定有人有需要」

「嗯,去吧」

聽到店長的發話,容仙急急忙忙的繞過了櫃檯,匆匆的給擦的明亮的玻璃窗上的白色招租單好好的拍了一張,便傳給了之前加過的Katalk,對象,文星伊。

在容仙還沒有加入文星伊的Katalk之前,本來以為會是正經八百的證件大頭照,沒想到對方的頭像意外的會是廣大的天空、陽光、還有粗糙砂礫地面相合的風景照。

看上去總有點寂寞。

容仙微微的抿緊了唇瓣,難以去說明她心中被那張看起來漂亮、卻盡顯孤單的風景照所觸動的心思,然後,難說明的心思所造成的緣由,乾脆利落的被容仙拋到了腦後。

 

 

投入了工作裏頭的容仙、她的側顏特別的認真,在咖啡廳裏頭工作的她其實雖然沒有第一眼的漂亮,卻有著耐看的甜顏,笑起來特別開朗,彷彿在她的笑容裏頭,連籠罩的烏雲都能夠驅散。

雖然許多人都只是眼睛偷瞄,但是其實店長都知道的、有一部分的業績都是來自於容仙的魅力,所以基於這些,店長對於乖巧可愛的容仙都有著一些寵溺。

這不就一個嗎?

在連續三天出現,就為了點一杯拿鐵和容仙說上一句話,不過,今天帶了另外帶了一個女生來,過於強勢的妝容、還有著微瞇眼眸的慵懶,再再都說明了這個女孩子特別的不一樣。

咖啡廳的店長覷了眼在櫃檯前聊天的容仙,與其說是漂亮、服裝上相當的俐落、明明知道是長髮的女性,卻還是能夠感覺到對方身上的帥氣感,似乎就連名字都像是從書裡頭走出來的特別。

星、被叫做星的那個女孩子,應該就是容仙說的那個朋友了,從裡頭廚房探出頭的店長對著容仙勾起了體貼的笑容,「容仙啊,妳先休息三十分鐘吧,如果能夠談成功的話,那間房子的租屋人說會特別的感謝妳,說要謝謝妳,給妳一點表示心意的仲介費,為了妳的夢想,好好加油?」

對於店長為了自己特別體貼的鼓勵,容仙笑彎了眼,把身上的圍裙放在了後台偷懶用的椅子上後,容仙順手拿了兩杯飲料、領著星伊和惠真到星伊通常來到咖啡廳會坐的位置。

「坐吧,我沒有想到星伊說有要租房子的人是妳呢,惠真」

「嗯……很意外嗎?」惠真啜了口冰美式咖啡,抬起眼眸去看向容仙時,看見了對方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又笑起來的寵溺模樣,「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堅持尋找的樣子,為什麼要感覺到意外呢?」

「我在韓國有可以去的地方,但是我不想回去而已,容仙歐尼就知道這件事就可以了」惠真微微的彎起了唇角,即便那微笑沒有到達她的眼底、容仙也不能說那微笑不好看,只是充滿了疏離情感的她有著滿身的孤單。

坐在惠真身旁的星伊的指尖點在了桌面上,響起了一聲輕叩,「所以,那間房子在哪裡呢?」

富有魅力的微笑,輕易的做下總結的魄力,還有舉手投足的那份俐落,讓她的舉止充滿了乾淨的帥氣,容仙微笑著把那位置交給了星伊,「給妳吧」

收下那訊息的容仙在目送逕自走在前頭的惠真、還有緩了幾步跟在惠真後頭的星伊走出咖啡廳的時候,星伊突然轉過頭來、準確的抓住了容仙的眼眸,對著她抬起了手,靠在耳朵旁的時候,即便熟悉的時間還不長,卻格外熟悉的她們兩個,容仙剎那間明白了星伊今晚的邀約。

忍不住的、燙紅了耳朵。

惠真和那提供租屋的人面對面坐著,雙眼裏頭滿滿的難以遮住的震驚,因為她們並非第一次見面了。

在惠真剛回到國內的時候、或者說,在她母親的喪禮上頭,她曾與這位中年女性有過一面之緣,惠真在一個眨眼的時間,便藏起了她眼底的那份震驚。

在杯緣抿了一個小小的唇印後,坐在惠真前面的女性柔和的開口了,「要租房子的人是妳嗎?」

「是我沒錯,我叫安惠真」

「……如果是妳的話,可以免費提供給妳,妳願意延續妳母親的遺囑繼續提供那棟畫室給新人畫家」

「我不需要,我是房客,勢必就是得支付租金,母親是母親,請將這份感謝放在心裡頭,但是,我並不是我母親的延續,謝謝您還記得我的母親」

惠真抿起了唇瓣,對著那人堅毅的笑了出來,「我可沒有打算這麼輕易的就被人給小看了啊,所以沒關係的」

看著眼前的女孩子、還有手裏頭的證件,比自己家裡頭的那孩子還要小上幾個月,並不像看上去的那樣沒事啊。

沉靜的背負著什麼的、又大又沉。

 

 


談妥了合約,惠真也沒有意外的被躋身她房東給帶去了看看房子,確認好一切都很完美的時候,惠真和那位房東簽署了新合約。

擁有獨立廚房、在吵雜的首爾裏頭有著安靜靜謐的環境,惠真微微的瞇起了眼眸,雖然有同居人,但是多半是分成了,上下兩層,聽新房東的話,幾乎都只在學校、房間、畫室三點移動的房東女兒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孩子。

對於有同居人的附帶條件、似乎也因為那份保證金而消弭許多不願,只要互不相干擾便好,輕瞇細眼眸,從房東那裡接下鑰匙的惠真便回到了飯店,開始著手整理起自己的東西。

她的東西看似多、卻又感覺什麼都沒有一般的輕盈。

懷裏頭抱著那些東西,惠真緩步的踩上了木頭建成的階梯,環顧了她得在往後住上整整一年的房子,彎下腰,與其說是整理,也只是把東西擺放在地板上,就逕自的躺在了床上。

望著白色的天花板、惠真輕輕地將滿身的疲倦釋放在周身,任由疲倦爬滿了全身,難得舒服的睡了一覺。

在惠真所不知道的時候,輝人在平常的時間,回到了家裡頭,看見了母親正在準備著出國的行李、還有,那個房間已經出租出去的消息。

「輝人啊,房子已經在今天租出去了,房客也來到了這裡,從今天開始居住,要好好和人家相處啊,在我出國的時候,我有特別的請人家好好照顧妳了」

聽著母親的話,輝人微微的笑了一下,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出租出去,就連這麼短的時間都沒能給予輝人考慮的時間、輝人沒能親口向惠真說了,曾有過想要和她一起住的那個想法。

因為太過膽小了,因為什麼都不敢說出來。

乖乖聽從母親的話,輝人才慢吞吞的摸到了廚房裏頭,從冰箱裏頭拿出了家庭號的牛奶,往白色的馬克杯裏頭倒,再把飲料放回去冰箱裏頭。

正準備要低頭喝一口的輝人,聽見了前頭雜亂的腳步聲,伴隨而來的是、來自於在最近聽熟悉不少的沉柔嗓音。

「房東nim,樓上的熱水似乎有些出不來,是不是水壓不夠……」穿著寬大輕薄的Tshirt,和七分棉褲,過於輕便的休閒服飾讓來者看起來更瘦許多,輝人原本靠在嘴邊的馬克杯也因為來人所帶來的那份震驚而緩緩的放了下來。

放在桌面上的輕叩聲像是警鐘一般,在輝人的心頭敲響,是她從未想過的對象、是她本來以為沒有機會告訴的那人。

輝人滿滿震驚的面容反倒讓惠真從沒想過會看見輝人的時候、模模糊糊的記起了不太顯眼的、藏在新房東身旁的那個安靜女孩子。

原來、是輝人啊。

輝人曾經來參加過母親的喪禮這件事倒是讓惠真笑彎了眼,「這裡是妳的家啊、輝人,難怪房東nim會在出國的時候想要找一個人陪著安靜的女兒,在之後多多指教了,輝人啊」

就連輕聲的笑語都像落入平靜湖面的水滴、滴答的落入輝人的心底,那股冰涼似乎帶來了陣陣的緊縮。

……距離太近了。

比那個時候還要更加接近的距離,她能夠再一次承受住傷害嗎?

輝人定定地望著惠真的澄亮瞳孔,認真的緊盯反倒是讓惠真疑惑的揚起眉頭,惠真走了一步、輝人的指尖就縮了一點,直到整個拳頭縮緊、好壓抑住自己要推開站在自己面前的惠真的粗率。

不想要傷害她、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對待她。

惠真的下一步便是抱住了輝人,讓自己最無害的樣子,全數展現在輝人的面前。

「謝謝妳沒有從我面前跑開,輝人」

在一瞬間從腳底貫穿到頭頂的電流讓深陷這種矛盾的輝人為了惠真忍住了那些讓頭皮發麻的逃避,惠真擁緊了輝人的細窄肩膀。

真摯的、柔和的,唸著輝人本來就特別的名字,反覆的、一遍又一遍,彷彿將輝人視為了眼中唯一的珍寶。

 

 

 


我想睡覺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Wheein Hwasa 2yg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