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錯番外—同床異夢(3)。

 

今天是第一集節目播出的日子、比起在演藝圈有著多年打滾經驗的容仙來說,星伊反倒是充滿了神秘感,一個電視台節目PD與以偶像成功轉型成歌手的同性夫婦的出演在節目未播出前就充滿了轟動,甚至是遮掩了同集出演的夫婦光彩。

偶像、PD這兩個看似關係相近、卻又遙遠的兩個職業,既是相同性別的情況下,會不會是有可能將友情錯認成愛情,但是轉而想想、在多年前更改公司後的女歌手就極少傳出戀愛緋聞,有得也是被拍到零星幾張硬湊出來的相片,多半也是工作上的聚餐被抓拍的照片。

「我們容仙Xi久違的出演綜藝就是上了我們節目,感想如何呢?」容仙拉了拉自己的袖口,笑嘻嘻的開口,「啊,當然是很高興被邀約來參加節目放送,也覺得很榮幸」

「啊、最近不是新婚嗎?應該很甜蜜吧?」主持人的問題讓容仙有些害羞的笑開了,伸手勾好自己垂在耳邊的頭髮,「我們談了很久的戀愛,最後才決定結婚」

「所以結婚也是兩人考慮了很久才決定這麼做的嗎?」

「畢竟是同性婚姻嘛、談戀愛那麼久了,當然也是想過這件事,但是,因為身份很公眾,所以要考慮的也很多,比如工作、還有粉絲們的心情」容仙的話也能夠輕易的引起了在場眾多的共鳴,尤其是女性演員,因為她們的人氣多半是以臉、再來是演技之類的排序,畢竟並非每個人一出道就能夠得到什麼火熱的戲劇,再加上人氣這種事,會隨著年紀的問題逐漸褪去熱度,說著說著容仙就笑了出來,「但是,說實在的,我是真的不知道星她會這樣突然的求婚」

「啊、所以是文PD先開口求婚的嗎?」

「嗯,說實在的,我是真的沒有想過星伊會先開口,我們兩個人的個性本來就是那樣,我比較衝動,也很果決,說要做甚麼就一定要別人來配合什麼那種強勢的個性」容仙說著說著害羞的抿了抿唇瓣,「星伊會準備驚喜來求婚真的是……」

主持人也能夠理解熱戀期的羞澀什麼的,「不過那求婚的過程呢、我們有獨家提供的影片,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等等,星她是什麼時候……」

「在妳不知道的時候」主持人的妙答讓在場的人都大笑了起來,伸手撥了撥瀏海的容仙不免既擔憂、又害羞的笑了起來,還喃喃的念著,「我記得我那個時候哭得很醜啊……」

「這個就留待影片來做確認了」

先出現的是自我介紹的部分、和容仙一樣,做了上妝的星伊是有著連妝容的都遮掩不住的俐落感,此起彼落的稱讚也讓容仙忍不住自豪了起來,但隨著影片的進行,容仙想起了之前被求婚時的場景。

和星伊串通好的父母和姊姊在用著一個旅遊的名義把自己丟在韓國的時候,自己還傷心了一陣子,自己難得的假日就這樣被丟在家裡頭、和星伊這傢伙大眼瞪小眼的時候,坐在家裡頭忍不住容仙一直在那邊唉唉叫無聊的星伊就開車載她出去玩了。

結果星伊帶她去玩的是密室逃脫。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漂亮的女人撿到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為了解開這個東西的秘密,這個女人來到了許多的地方去比對著這個東西的成分,所以場景的佈置有著實驗室、醫院,但是為了逃脫其他組織來爭奪這個東西的魔爪,還在後頭增設了像是地下道、水溝場景。

現在的容仙就是扮演著這位女性。

在探險的過程中,容仙因為解不開謎題而暴躁的開箱子,又或者是各種虛勢都讓在一旁的星伊差點笑彎了腰。

即便是在昏暗的燈光下,鏡頭也能看見星伊看著容仙的眼眸充滿了溫柔的愛意,解不開的題目只要轉頭就會有人給予一些提示,讓容仙解開謎底的速度越來越快,然後,故事背景也越來越明顯。

她手中的那個未知東西是隕石,也就是、在大氣層摩擦消耗成為燦爛一現的流星後,在那之後落在地表的、沒有完全燃燒消失的石塊,但是這塊隕石有著特別的部分在於、擁有極高的分析價值,所以才會變成了有莫名奇妙的組織一直在追著自己,就是這樣的劇情。

完成了密室逃脫、握住星伊的手,容仙還有些意猶未盡的瞅著星伊,「如果有一顆星星在我的身邊就好了,聽說那個是真的隕石碎片呢!」

「想要剛剛那個星星嗎?我送給妳」星伊側著眸看著她,牽著她往工作人員才能進入的工作禁地裡頭走去,被星伊的話弄得有些緊張的容仙趕忙的握住了星伊的手,「呀!星妳幹嘛?!」

「妳不是說想要星星嗎?」

「我不要了!妳這樣如果變成偷竊怎麼辦?!」容仙滿臉的緊張反倒是讓星伊笑了出來,側著頭親了親容仙的額頭,反而用力的推開了貼有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的門,本來以為會炸開的警報聲反倒是流洩出了柔和的音樂。

裡頭的擺設是、在貼在天花板上頭的氦氣球,還有許多各式的氣球裝置藝術,在地上有著可愛的雪納瑞、還有兩隻小柯基的造型氣球,從天花板垂落下來的各種裝飾、走進裡頭容仙看見的是從巨大白布幕中投影出來的影片。

站在那裡頭的容仙似乎明白了站在門旁、雙手盤著,斜倚在門上一臉溫柔微笑的看著自己的星伊正在打的算盤。

——她在向自己求婚,而這一切都是她準備給她的,驚喜。

……本來從沒有預想過的、也因為藝人的身份不敢去奢望的求婚,在今天、完全的展現在了自己的面前。

「如果妳不要剛剛那顆星星,我用這個星星賠給妳,希望妳能收下」

星伊從她慣常穿的黑色西裝褲中掏出了一個紅絲絨的盒子、打開時,在裡頭閃爍的是,就連昏暗的燈光也沒能抹去那份燦爛,帥氣十足的對著她單膝跪下,滿眼真摯的看著已經泣不成聲的容仙、溫柔的說出了明明聽來就是那麼的老掉牙、卻又那麼正式的求婚詞。

「容,嫁給我好嗎?」

摀住嘴的容仙在帽子的遮掩下,看不清表情,但是、也能想像的到、讓人眼淚直落的衝擊,說不出話只能點頭的容仙哭得有夠醜、星伊把戒指替容仙戴上之後,站起身來抬手單臂攬住了容仙,而容仙也伸出雙臂去抱著星伊的細窄腰身,側著頭隔著帽子去親容仙圓滾滾的頭頂,「笑一下嘛,妳可是答應了我的求婚」

「……妳什麼時候準備的?」

「嗯?從妳在教堂裡頭說Yes的時候就和容熙歐尼在策劃了,密室逃脫的劇本是和輝人一起想的,影片的idea是和惠真一起剪的」在影片裡頭,因為只有兩個人而已,所以星伊的聲音非常的低、卻又不是過於低沉的悅耳,只要聽見那聲音的人都忍不住背脊發麻,星伊的聲音清晰可聞,「影片快播完了,不看一下嗎?」

容仙只是一聲輕應,在轉過去的時候又忍不住的淚崩了,在螢幕上頭的是容仙的父母,特地為了容仙錄製的祝福影片,也許了承諾,等著在國外玩完回來之後,要來參加兩個人的婚禮。

又忍不住的把星伊抱緊了一點,在空房裡頭的兩個人溫柔的互相擁抱著,接下來的畫面就結束了。

回到節目裡頭的時候,滿臉害羞的容仙接受著來自四面八方的曖昧視線洗禮,「這麼說,文PD是親自編了並做了一個密室脫逃給妳嗎?」

「啊、對,因為星伊她和一位朋友都喜歡解謎的遊戲,所以常常湊在一起解謎題,但是,我那個時候是真的沒有想到她會做一個這麼大型的密室逃脫給我玩」

「哇、這位文PD真的很有才華啊臉也長得很好看」主持人的眼睛還一直盯著在畫面裡頭重複撥放的片段,牽著人往密室逃脫的門時,那張臉龐還透著嫩嫩的少年感,只是,為了綜藝的效果,主持人不得不吐了個嘈,「但是怎麼有種之前之後的強烈對比感」

容仙本來還因為那影片還淚漣漣的眼眸一下子因為主持人的吐槽給弄笑了出來,「因為星她不喜歡化妝,在加上是做PD的工作有時候會在外頭跑來跑去,都只做保養防曬的部分」

「啊、這樣的話我們就進行到下一對夫妻了、我們來看看……」

容仙坐在節目當中,看著在螢幕中閃現的屬於夫妻相處的甜蜜畫面,不免的想念起星伊了。

因為錄製是在半夜的時候,容仙本來已經叫好了計程車,結果在容仙要準備上車的時候,一隻手伸了過來壓住了車門,從容仙的背後靠近的那個人、在容仙易受驚嚇的個性前,是毫不猶豫的尖叫聲回應,但是在腰上的那隻細瘦手臂、把人攬進懷裡的動作卻是那麼的熟悉適切。

「抱歉,司機先生,我們這趟車不坐了,這是補您的車資,不好意思」

醇雅的嗓音、得體的應對實在是讓人生不起氣來,計程車司機在收下那筆錢後,就給小倆口留下了空間。

「星,妳怎麼會在這裡?」面露驚喜的容仙看著出現在電視台樓下、整身悠閒裝束的星伊。

「嗯、接妳下班?」星伊的手指扣住了容仙的指間,與她完美的十指相扣,「妳沒有經紀人陪著,不怎麼放心,我只好委屈我自己來了」

「呀!妳來又怎麼了!」聽著容仙的抱怨,星伊只是皺著鼻肌笑著,笑著親親她的小巧鼻尖,「沒有、喜歡著呢,今天還順利嗎?」

「才第一集呢、哪有什麼順利不順利,不過,大家都說妳厲害呢,妳設計密室逃脫真的厲害啊」

「當然了,我可是妳選的正答啊,沒這點本事怎麼能玩贏妳的粉絲,不過容妳的粉絲們在飯圈裡頭才是有名的會玩」

兩人的話語隨著她們的走遠,聲音也變得模糊了不少、在月光下,就連影子都交纏在一起的她們難分彼此。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