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錯—53。

 


很快的、最近在星伊家常駐的容仙 ,難得在主人家比主人起得還要晚的她,縮在星伊最近為了容仙常常在這邊住下,而換上了比雙人床還要再大上一號的床鋪,就是為了寵溺容仙有時候會懶得下床還會在床上亂滾的習慣。

新買來的床鋪舒服柔軟、躺在她身邊的人又是自己最喜歡的人,容仙只覺得這些日子她過得愜意又舒服。

不過容仙即便閒在家裡頭,也沒有忘記她最近被新聞社發布的新聞,比起上次被緋聞打得難以招架的狼狽樣子,這次的新聞稿確實讓容仙的心裡頭感覺到被承認的愉悅。

’’直播中面對耳機事故也’’…’’我很專業’’

而在底下的網友們的留言更讓容仙忍不住勾起笑來,專業修機器的歌唱力、頌樂的歌唱力已經超越了機器故障,已經是歌手的偶像。

各種讚譽讓容仙在床鋪上開心的滾來滾去,最後還一個不小心的撞到了床頭、還傻乎乎的笑開,甚至是在客廳的JjingJjing都因為房間裡頭的巨大聲響而漫步走了進來。

上了年紀的JjingJjing已經不像年輕時一樣的活潑好動了,有些時候也會因為難得出去走走,會因為外面太冷而有點小感冒,容仙撈起了小小隻的JjingJjing,用臉去蹭著JjingJjing的臉後,得來對方有點嫌棄的轉身逃跑,容仙才笑了出來,揉了揉JjingJjing的腦袋,把它放下床。

自己走進了浴室裡頭、一邊咬著牙刷一邊和早早就摸黑去電視台準備節目報告的星伊開始Katalk起來,享受著星伊溫柔的叮囑、刷過牙的容仙把牙刷放進了杯子裡頭時,看見的是兩隻牙刷並排在同一個杯子裡頭的畫面,忍不住感覺到幸福的笑了起來。

結束梳洗的容仙一點都不意外的看見了星伊準備在桌上的早餐,上頭還貼著體貼叮嚀的便利貼,容仙一邊偷偷的露出了笑來,一邊吃著早餐和電視共同的享受。

容仙放在一旁的手機很快的就震了一下,上頭是說了之前公司要讓她幫忙出的數位單曲上線了、不過這次沒有拍攝MV,是以數位音源做為輸出,不過,這個消息雖然沒有暴露出來,但是在歌曲上線後,被幾個比較敏感的粉絲發現了之後,本來有些停滯不前的下載量、在短短一個小時,就達到了令人吃驚的量。

這說明了、即便沒有宣傳,她的人氣、她的粉絲,依舊喜愛她。

容仙原本還笑著、但是突然看見下一條訊息的時候,突然僵住了臉,再下一秒,很快的就撥了回去,「歐尼,妳在katalk上頭說得那個節目是什麼?」

「嗯?蒙面歌王嗎?用聲音對決的舞台,妳不是一直都很想要讓大家聽見妳的歌聲嗎?那個節目中的觀眾除非是妳輸了、才會讓妳摘下面具,否則在那之前妳的身份是不會曝光的」經紀人的解釋讓容仙眨了眨眼,「我既不是回歸、也不是什麼特別大牌的歌手,也只是一個偶像而已,能上這種純靠歌喉的競賽性音樂節目嗎?」

「妳不是才剛出了實力派的新聞嗎?就等妳一句話了,這個節目可以幫助妳由偶像轉型成歌手」經紀人很明白容仙的擔憂、更多的是,她才剛和文PD確定關係,也不知道文PD在這件事上頭出了多少力……

撇去容仙和文PD的關係,經紀人其實比誰都希望看見容仙成功,「這件事,妳和文PD好好討論一下,我知道妳的想法、但是撇除關係,妳其實和文PD是曾在同一個劇組裡頭工作的同事,並不會有人多說什麼……拜託妳,容仙,好好考慮看看好嗎?」

經紀人的嗓音充滿了溫柔的懇求,比起強硬壓迫,容仙更難抵抗的來自自己在乎的人的拜託,用力的抿起更唇瓣的容仙只是用著曖昧模糊的語氣,暫時的把電話掛上,自己則是陷入了更深的情緒裡頭。

躺在沙發上的容仙抬手壓住了眼睛。

直到星伊在下午的時候,抽空撥了通電話給她的時候,容仙也沒有讓星伊察覺到情緒。

這些在腦中翻攪的情緒,在看見星伊拎著食物、和平常一樣溫柔的笑著打招呼走進來的時候,才一次的爆發開來。

星伊比誰都還要驚訝於她才剛進門就被容仙質問,望著站在自己面前的容仙,比自己要矮上幾公分的容仙、用著這種高度,曾經親吻過無數次的容仙的唇,現在卻用著她那雙甜美的唇瓣冷冷地喊著她的名字。

「文星伊,妳到底為什麼要把我放在那份名單上?!」

容仙緊揪著星伊的衣領,朝著她瞪大的眼睛裡頭有著她沒能察覺到的拜託、沒能察覺到的,希望星伊並不是為了幫助她事業的私心、希望她否認是為了她才把她放進名單裡頭。

——但是她的心裡卻很明白、星伊是為了她才選擇她的,因為她是她的女朋友、因為自己的職業能夠幫助到她的女朋友,因為她沒有那個實力在一開始就被人家認同、永遠都沒有辦法成為別人的第一選擇。

先冷靜一點,金容仙,星伊不是還沒有解釋嗎?

先聽聽她的解釋、但是這些理智的想法在接觸到星伊那雙總是溫柔,但是現在卻是顯得十分殘酷的明亮眼眸時,怔愣的鬆開了星伊的衣領,退了兩步,頓了一下子才啟唇說了這種自暴自棄的話,「……是這樣嗎?因為我沒有實力,因為我是偶像、所以得靠這種方式才能成為歌手是嗎?」

「不是的!容仙,這不是妳沒有實力、只是因為……」星伊看著雙眼泛淚,卻倔強地不肯讓自己看見的女人,焦急的捧起了容仙的臉蛋,冰涼的雙掌小心翼翼的貼住容仙的臉頰、心疼的用著拇指抹去從那漂亮大眼不斷落下的淚水,星伊無奈的用著額頭貼著容仙的額頭,唇瓣溢出了一絲輕嘆。

「這個圈子對於偶像太過殘酷,如果不想要在這個圈子裡頭跌跌撞撞的走,擁有一個認證性極強的節目作為妳實力的佐證會方便很多,在我心底妳是最棒、但是,想要舞台,妳得得到更多人的認同、除了我以外的,除了妳的粉絲以外的,更多更多人的肯定」

星伊的唇落在容仙的唇瓣上頭時,格外的溫柔,但像是冰涼的雨落在身上的讓容仙感覺到心冷。

容仙抬手揪住了星伊的衣角,卻覺得自己像是什麼都沒有抓住般,更加害怕的收緊了手指。

「……妳想要我去上嗎?那個節目、因為妳才能去的節目」

「容仙,不管那個節目有沒有我,妳都必須要去上,那個是對妳歌唱力的鑑定、如果不想要再是偶像的話,妳得去,在強敵的圍繞下,為妳自己贏得勝利」

星伊的語氣太過的溫柔、同時也太過的冷酷。

明明自己就是在星伊的幫助下,才能得到這次的機會、明明都是星伊給予的機會,一次一次又一次。

「容仙,我愛妳,所以不想要妳那麼累……」在星伊的細語聲中,容仙推離了星伊,朝著她露出了一抹疲憊的笑,漂亮卻疲倦的笑,「文星伊,妳真的很過分,每一次在做與我有關的決定、妳的心裏都在考慮什麼呢?」

「我現在搞不清楚,說著愛我的妳,到底有沒有把我當作喜歡的人在對待,還是把我當作了寵物一般的存在,喜歡的時候揉揉我的腦袋、不想說的話就死死的壓在心底,一點都不透露給我知道,寧可去找輝人或是惠真、或者……瑟琪?」

彎下腰抱起JjingJjing的容仙望著星伊明顯感覺到自己等會說出口的話、而隱約有些不安震動的瞳孔,還被抱在懷裡、似乎察覺到兩個主人之間的關係即將生變而聰慧的汪了一聲的JjingJjing打斷兩人之間、有可能因為容仙說出口的話而再也回不去的關係。

「……總之,我們先冷靜一下吧,今天我回我那邊去睡,至於節目要不要上,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考慮」容仙緊緊皺著眉頭,卻還是放軟了堅持到幾乎頑固的堅持,讓兩人都有了進退的空間。

斜倚在門旁,看著容仙把她喜歡的毯子塞進了她隨身的大包包、星伊抿起了唇,「毯子不需要拿走吧?那個東西那麼重,塞在包包裡頭也佔空間」

容仙的眼睛溜溜的轉了一下,反而是轉手收拾起星伊放在化妝台上的屬於自己的保養品,星伊在看著她一罐罐收拾時,慢悠悠地開口,「這個妳不是說要送我嗎?妳說了送我還要拿走嗎?」

……如果真的照星伊這樣可憐兮兮的跟在她身後看著她收拾,她大概會生不起氣來的、太過無辜又可愛。

容仙硬了硬心,把必要的東西都收拾好後,彎腰抱起了JjingJjing,然後手貼在了星伊左邊胸口的位置,從掌心傳來的那份搏動讓容仙感受到了她們兩個人相似的心跳聲,容仙抿起唇,貼在星伊胸口的手拿了起來、用指尖戳了戳星伊的心臟位置。

「我最重要的東西在這裡,妳好好想清楚我們之後要怎麼相處,如果沒有比現在更好的答案,我會來拿走這個」

星伊垂下眼眸、只是、用著她溫柔多情的眼眸,看著容仙從自己的視線中離開,即便那眼眸裡頭的情緒、讓她的背後暖得發燙。

 

 


回到家裡的容仙沒有不習慣,只是有些不適應,彎腰把JjingJjing放下來的容仙隨手把包包甩到了沙發上,自己就躺在沙發上頭,打開了電視、為昏暗的房間提供一點光亮。

維持這個姿勢許久的容仙卻在某通電話打來後、緊緊的擰起了眉頭,調整了一下才牽開了笑來去接姐姐的電話。

「歐尼?」容仙接起閃爍著姊姊名字的電話,問候的語氣有著軟綿綿的嗓音,聽上去就是傻呼呼更讓電話那頭的人發出了一聲輕笑,「妳啊,都出道這麼久了,還這麼沒有防備嗎?大明星頌樂」

「啊~~歐尼!」容仙原本揉了揉眉頭的動作頓了頓,立刻就變成了超級可愛的撒嬌音,甜膩的連那頭的親生姐姐都忍不住的抖了抖後,直接把話題轉到了正事上,「再過幾天就要新年了、妳今年過年回家嗎?過去是因為還在人氣上升期,所以新春會有節目找妳上,今年應該可以稍微閒下來陪爸媽了嗎?」

「啊……」容仙也知道自己過去為了讓頌樂這個名字讓所有人認識,拼了命的接工作,綜藝、新春節目甚至也不拒絕,已經很多年沒有回去家裡了,即便那個家就在首爾,她也只在難得空閒的時候,回去一趟,卻總是錯過父母在家的時候,想到這裡的容仙倒是有些歉疚於疏於照顧父母、甚至把父母全部都交給姐姐照顧。

只是、容仙想起的新春節目、卻沒有意外的想起了星伊手中的那檔節目。

那個節目也是在新春上的節目,那個機會、經紀人勸她的、要握住的機會。

「……歐尼,妳覺得我要去嗎?在新年的歌唱節目」容仙雖然在戀愛當中年紀比星伊大、決定也下得很明快果決,在自己的工作上頭用盡全力的不讓他人擔心或插手,這是容仙總展現在經紀人面前的一面,但是、容仙還是有怕的時候,擔心著她的決定是否是錯誤的,是否是過於衝動而誤判了選擇,而這次她和星伊的爭執點、卻是一直都存在的,她們卻選擇視而不見的癥結點。

容仙不希望星伊為了她去『做』什麼,但是星伊卻是會為了她而選擇替她『做』什麼,她是不是太過讓人擔心、所以才讓星伊這麼的不信任她,這麼不聽她的話。

容熙在這頭聽著妹妹難得有些沮喪的嗓音,謹慎的思考了一下,會這麼猶豫的容仙真的很少見、可是、又提到了節目,容仙身邊雖然不缺電視台的人,但是和容仙有私交自己又認識的孩子也就只有一個唯一的人選。

「容仙、妳是不是和那個笑起來會鼻肌上升的孩子吵架了?」

 

 

 

 

 

 

其實52那章是被挑釁後的產物,在過程裡頭可以跳過不看也沒關係……
但是我說不用看,妳們也會看TT
要看得開心喔,油嘍奔。
新聞標題取自Ptt。

再一次重申,我要結文啊啊啊啊啊!
寫了22萬多字了,我還沒結文((((我給我自己一個差評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