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容與黑道星(上)。

 

 

一隻筆在短短的手指上頭轉著,坐在警察面前的女人臉上還有些青紫、嘴角上頭還有些細小的傷痕,同時在那些傷口在隱隱泛疼時,她的眉頭一絲一毫都沒有皺、而她微勾的眼眸只是專注的盯著轉筆的那隻手,冷靜而專注。

即便是柔軟清甜的嗓音也沒能驚醒人。

「我說、文小姐,這是妳第幾次進來警察局了?」

保持沉默不語的女人揚頭,在容仙的記憶裡頭、自從她認識了這個把警察局進出當吃飯場所的人後,她很是輕易的就記住了這個人。

文星伊,年紀比自己小一歲,年紀很輕,有一張很乾淨又清秀的少年似五官,但是在以記錄來說,她卻一點都不乾淨。

當容仙還在想著事情的時候,這位沉默又安靜的文小姐這才掀起了看上去很薄的唇瓣,冷冷的開口,「妳的手指真短」

「……文星伊小姐,請問我手指短和我們現在正在做的筆錄有關係嗎?!有嗎?!」

容仙咬牙切齒的模樣看上去讓她本就童顏的五官更有著可愛的怒火,星伊揚了揚眉頭,想忍住心裡頭的波動、但是,她卻還是沒能忍住。

「沒有,我只是想要說一下我的觀察而已,這位嗯、臉頰肉嘟嘟的警察小姐」

容仙的眉頭抽了一下,差點把筆錄紙捏皺的容仙攤平了手中的紙,手中的筆也帶著有些怒火似的壓在了星伊的右手旁,咬牙從齒縫間蹦出的字句都帶著難以消下的怒火,「請妳說明一下、妳為什麼會在命案現場的原因」

斜睨了一下身高和自己差不多、但是實際上是用高跟鞋充當自尊心的警察小姐,星伊只是用著看似冷靜其實相當欠揍的語氣吐了兩個字,「路過」

容仙的神經線瞬間在星伊吐出的兩個字中,直接燒斷了,原本脾氣很好的容仙、總能被這種冷靜態度弄得暴怒,就連容仙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能在這個人的面前,輕易的向她發脾氣。

「路過?喂、文星伊,如果妳真的路過,那妳的身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傷人罪?為什麼不是別人、偏偏都是妳在現場?!」

——然後、為什麼被抓進來的人都是妳?!

星伊望著容仙望著她的眼眸,很低的笑出聲,態度很是坦然、為什麼會是我的原因,不是很清楚明白嗎?

藏在桌子下的雙手在容仙的問題中、緩緩的抬放到了桌上,細白的纖細手腕上頭扣住銀白色的金屬手銬,在在彰顯了星伊的身份是警察職責內所需要除去的、在白色的世界中,最不需要的黑點之一。

「因為我是流氓啊、巡警小姐」

笑著的星伊將這句話說完,警察局的門就被直接踹了開,在警察局中留守的其他警察立刻爆發了怒斥,就連在腰上的槍械也同時拔了出來,「幹什麼?!這裡是警察局!」

容仙沒有理會門外的衝突,她的眼眸只落在了星伊的身上,她的眼眸這個時候只看見了星伊宛如清秀少年似的微笑,染上了一絲的戾氣,兩人之間只是隔了一張不大的桌子、但是容仙卻覺得這個身在與她相同的地方、正在笑著的女人與她距離非常的遙遠。

這個認知讓她的眼眸流洩出一絲受傷、在文星伊的眼中,她甚至沒能留下一點位置。

星伊在站起來的同時,她的臉上也勾出了笑容,沙沙的沉聲有著極度抓耳的柔和,她的手指貼上了容仙看上去就很好捏的臉頰,溫柔的輕撫,在容仙無意識的接近時、星伊便直接將唇貼了上去,細密柔軟的暖度從容仙的身上傳遞到了星伊的唇上。

只是一次輕貼就讓容仙驚愕的瞪大了眼睛,本來就大的眼睛、睜得圓滾滾的樣子,星伊的眼眸玩味的彎起,似乎是覺得容仙的表情很有趣,但是礙於時間、加上,她也不想讓人看見容仙現在的表情、被她的舉動捉弄的各種表情,全部都可愛到不行。

退開身子的星伊飛快的在她的手心寫下了幾個數字、幾個文字,便乾脆的走出了根本關不住她的審問室,因為有人來自首頂下了星伊被指控的罪名,在小弟們的恭迎下,轉動了被手銬銬住的手腕,星伊轉過頭、朝著容仙舔了舔薄薄的唇瓣,笑得很愉悅的走出了關住她四十分鐘的警察局。

一旁的同僚則是關心的過來問容仙有沒有被嚇到、或者是有沒有被欺負的事情,只是機械式搖頭的容仙用力的捏緊了手中、剛剛從星伊掌中傳來的微涼溫度,以及一筆一字的寫下時筆芯與手掌摩擦時所帶來的麻癢感,似乎輕柔的落在了容仙的心頭。

那是文星伊專屬給予她的、暗號,同時也是她們開始合作的契機。

 

 

根據上頭的指示來到一間並不是很高級、甚至外表有些破舊的旅館,容仙自己似乎沒有自覺到、她所見的是在警察局裏頭堂而皇之的進來,又大搖大擺的走出去,勢力大到連警察都難以阻攔的黑道份子。

外表整潔乾淨、甚至是秀美的美麗女子單獨一人走在了夜路上,甚至是頭也不回的逐漸深入了黑暗的巷弄中,本來應該惹來不肖份子的覬覦、戲弄,可是一路上只感受到打量的視線,卻沒有過多的阻攔。

容仙懷揣著沉重的心思,比起散漫的組織,這種看似散漫但是卻嚴密遵守命令的集團才是最難以突破的地點,有著紀律、同時忠心耿耿的遵守上頭給予的命令,那個總是露出少年似微笑的女子竟然有著這麼大的權勢。

敲開了門、容仙踏進整潔的房間,即便不是非常的華美,但是卻有著充足的人氣,被人帶到了客廳裏頭,還被人以客人的身份上了杯香氣馥郁的奶茶,容仙不免有些蹙起了眉頭,卻也難以抵抗那杯熱暖的香氣。

「請再稍等一下,我們老大很快就來了」

容仙點了點頭,看著屬於星伊的手下微微鞠躬後,便離開了,留下了容仙一個人在客廳裏頭,再過了一分多鐘,穿著黑色西裝外套及同色西裝褲、以及內搭白色襯衫、打底是白色混藍色字母的Tshirt,清秀少年便走了進來。

讓人意外的是,身材纖細的女子、在換上了貼身的男性服飾,捨去了女孩子氣、隨之勾勒更加明顯的是屬於少年味十足的乾淨。

——是一個很好看的人,容仙眼眸閃過的驚艷沒有錯過星伊的眼眸,只是容仙眼底的那抹可惜倒是讓星伊冷淡的勾起了笑。

「晚安,金巡警,果然如我所設想的那般,妳來到了這裡」星伊拉了拉衣服,把走進來時,手中提的晚餐放在了桌上,「晚餐,吃過了嗎?」

「……沒關係」容仙雖然還沒有吃過晚餐,但是還是能夠隱忍下來,只是喉嚨裏頭吞嚥了幾次的動作,卻沒能逃過星伊的眼底,既然對方這麼逞強,星伊也沒有一定要戳破的打算,「好吧,那金警官應該不介意我在妳面前邊吃東西邊談事情吧?」

容仙的頷首給了星伊接下來的通行證、只是,當星伊揭開蓋子時,容仙突然有些後悔為什麼剛剛不老實承認她還沒吃晚餐,正因為星伊當作晚餐在吃的是、她超級喜歡的炒年糕。

被閃閃發亮的眼睛看著,星伊還能安然的吃下東西,歸咎於她強大的心理能力,但是被人用閃閃發亮外加絲毫遮掩不了的吞口水聲吵著,星伊怎麼樣也吃不下去,把吃了一半的炒年糕推給了對方,「吃吧、如果妳願意吃的話」

「那我就不客氣了!」露出燦爛的笑容、而那種燦爛的笑容是對著一個無可救藥的黑道份子綻開時,星伊不免在心裡頭受到了震撼、但是很快的,星伊便推翻了自己的想法,那個抱著炒年糕就滿足的傢伙只是一個辣炒年糕狂熱份子而已。

「那妳找我過來是為了什麼?總不會是要吃辣炒年糕給我看吧?」

望著雙頰鼓鼓的、也能口齒清晰講話的容仙,星伊嫌棄的給她遞去了一張衛生紙,「嘴巴擦乾淨再講話吧」

「啊、謝謝妳」

感激的接下,擦乾淨嘴巴的容仙又把問題問了一遍,但是,星伊卻是搖頭了,「本來是有的,但是,妳似乎不是我需要的那個人」

「喂!妳都給我那種訊息了,我能不來嗎?呀!快點」

就連性子也衝動的要命,星伊瞅著容仙氣鼓鼓的臉頰,突然覺得、自己讓手下調查的資料是不是哪裡有誤,這麼傻呼呼的貪吃貨、會不會被人騙了還要自己去救?

「……總之、如果妳有一個答案不符合我的要求,我想就沒有要談下去的必要了」

星伊望過來的眼神、似乎和平時的冷靜疏離有些不同,多了些無奈、多了些溫度。

「妳來當我的同伴吧」

宛如重磅的炸彈,讓容仙燃起了深深的警覺,只是按捺住那股情緒,嚴肅的表情讓她看起來像是一位正直而肅穆的警官,只是還在循循善誘的星伊也同樣清楚屬於一個人的弱點、無非是親情、金錢、以及愛情。

「我給妳每個月三千萬,買妳手中關於緝毒組動向的消息,妳覺得如何?」

「……雖然很誘人,但是基於職業操守,請恕我拒絕」

「妳的家人呢?」星伊彈了彈手指,從眼簾下瞅著她,嘴角揚起的是、就連威脅都帶著優雅的俊氣微笑,「在妳這麼堅定的拒絕我的時候,也得考慮一下後果,我可是就連法律都不看在眼裏的、徹頭徹尾的壞蛋」

即便只是考驗,容仙不認為她不會做出這種行為,只是幾句話語的威脅、便讓容仙感覺到即便她是警察了,她依然有被綑綁手腳的窒礙。

容仙倔強的咬住唇、只是,卻在下一秒,被星伊湊近的手指撫摸著,就連低低的勸哄都帶著沙啞的魅惑,「別咬,會受傷」

「為什麼要說那種話、明明說出傷害人的話,妳也會受傷難過、為什麼要對自己的心說謊?」星伊聽著容仙生氣的話,總是神秘的眼眸這才被她打破了裏頭的偽裝,滲入了驚愕,最後、收起驚愕的她似乎是很滿意回應的彎起了眼眸。

「因為,我就是身處在這樣的世界,說謊、傷人都是為了在這個地方存活」

總像是在笑著容仙的天真,星伊對自己則是相當的冷酷,但是唯有一點不容許他人觸及的底線便是、傷害自己、也同時在傷害家人的毒品。

「我會定期提供妳大宗毒品交易的地方、妳就讓緝毒組的帶隊去盤查吧,作為這消息的傳遞,我會讓人去保護妳和妳的家人,也會每個月提供妳三千萬的金援」

星伊叫人拿來了牛皮紙袋、以及上頭金額誘人的支票,在容仙還來不及拒絕的時候,星伊便擺出了絕對不會收回來的態勢,「我不會管妳金錢的使用,妳要撕掉也無所謂」

在把人送出房間,讓人護送她回去的時候,星伊朝著容仙勾起了一抹微笑,意有所指的對著她說了,「我覺得、把那筆錢拿去做其他事情,是妳能為那筆錢賦予更重大的意義的權利」

 

 

 

這是警察容與黑道星的設定,來自於喜延家的懵zz的點文。

因為每一篇點文我都想要當短篇寫,所以設定還有劇情的部份我都沒有很深入的考慮,不過一氣呵成想要寫完很有趣的設定、結果就是爆字數而已。

最近廢話太多QAQ

因為一次爆6千多字,所以為了排版和篇幅的問題,我直接分成了上下兩篇不是為了混連更啦。

如果能有機會把所有大家留言的設定寫完就好了,我會盡量寫的。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