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錯—9。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正是星伊去接了實境節目的PD後,由星伊的組員與星伊一同拍攝的第一集節目播出的時間。

正等待著收視率的報告出爐的星伊坐在辦公室椅一臉淡然的滑著手機,坐在一旁的友情深厚的前輩反倒比星伊還有緊張許多,看見一臉冷靜的和別人傳Katalk的星伊只得沒好氣的往她纖細的肩膀上頭打下去,還差點把星伊的手機給打飛了,「呀!這是妳的第一集實境節目,妳都不緊張嗎?」

趕忙握住手機的星伊沒好氣的斜睨了即使是前輩了,個性還是十分浮躁的大男孩,冷回了一句,「一點也不、可以嗎?前、輩」

「當然不行!這個可是攸關於妳會不會被這個節目撤換PD工作!怎麼能這樣隨便看待?!」

「那前輩就繼續這樣緊張兮兮的吧、我要去買可樂來喝……」星伊才剛站起身,隨後便被自己的好友兼前輩給揪住了袖口,滿頭黑線的望著雖然和自己的年紀一樣大,但是,在正經事情上頭是前輩,在私底下鬧著的時候,卻總像個大男孩,「什麼啦?!快說」

「我、我也要一杯咖啡,妳請客,作為我這麼擔心的回報」

星伊沒好氣的從對方的手指中抽出自己的衣角布料,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看著露出憨傻笑容的前輩、他有著足以擄獲女性心裡的帥氣以及溫柔,就連有時候露出的笑容中,還有著些微的傻氣可愛,但是和他相處這麼久來,星伊與他就是不來電,走在走廊上往自動販賣機走去的星伊微微蹙起了眉頭,心裡很清楚這是因為什麼原因。

星伊投幣後,按了一瓶咖啡和一罐可樂,彎腰拾取時抽了兩根在自動販賣機上頭的吸管後想起了今天早上在進來時,似乎是有在樓下看見了在賣三明治的攤販……順便請那位老是因為自己的事情總是緊張兮兮的前輩吧。

「剛好肚子也餓了」星伊抱著兩罐飲料,又勤勞的蹬蹬的走下樓梯,掏了錢買了三個三明治、千萬別小看那位前輩看似纖細的身材,卻能輕易的吞下食物的巨大胃口,然後正準備回身離開的時候,星伊就被某個傢伙撞了個滿懷,怔愣之餘,星伊也只是往後退了兩步便把人給撐住了。

看清來人後,星伊歎了一口氣,「金小姐,這樣很危險的、妳可不想要看見明天的頭條報導是當紅歌手當場仆街的搞笑新聞吧?」

「剛好要進去電視台,就看到妳了、妳還沒吃早餐嗎?」和星伊一起往電視台方向走去的容仙體貼的想伸手去幫星伊拿,卻自己差點笨拙的打翻了星伊手中的飲料,更是讓星伊更加堅定的拒絕了容仙的幫忙,一點都不溫柔的無視了容仙此時嘟起鬧脾氣的嘴,只是滿臉冷淡的否認了,「我早上吃過了,只是要請前輩的」

聽到這樣的容仙只是羨慕的嘆氣,「真好呢,我還沒吃呢……」

「那妳去吃啊、距離我們電視台要拍攝的下個棚內節目還沒開始不是嗎?」

聽見星伊這樣說著的容仙瞅了瞅星伊乾淨到幾乎沒妝容的臉蛋,反倒是更無奈的嘆氣,指了指自己的臉,「這個是什麼?」

星伊微挑眉頭,比容仙的實際身高高、但是在容仙換上高跟鞋後,星伊卻又比容仙矮了約半顆頭,站在容仙的面前、就像是一個小孩子一樣,微微墊腳的星伊湊在容仙的面前,在細細端詳後,開口的第一句話幾乎讓容仙氣結,「嗯……滿滿的傻氣?」

「啊呀!妳這個傢伙!我可是歐尼!」容仙揍了星伊幾拳,正因為星伊因為懷裡都抱著食物,又親自用雙手抓住了星伊的臉把她的臉往自己的方向更加拉了過來,沒好氣的要求她再看清楚。

星伊看見這樣的容仙就忍不住想要逗她,微挑的眼尾染上了抹狡黠,笑著逗她,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啊……我知道了,是漂亮吧?」

「啊呀!是妝容啦、已經上完妝如果吃東西會破壞唇妝,所以基本上上完妝我們都不會再吃東西」容仙這下子是看清楚了星伊眼底裏頭的滿滿狡黠,只得自己回答,但是心底卻又因為星伊的那句稱讚而漾起了淡淡的微妙情緒,微微脹紅的耳根有著淡淡的羞澀,「還真的是……」

「不過聽說妳這次的回歸成績挺好的對吧?今天有什麼行程嗎?」星伊在一旁竊笑完容仙的反應,望著容仙上了妝容後、清純乾淨的美麗五官,「嗯,要開始跑商演活動了,每天都有很多行程在跑呢!」

距離回歸期才一個禮拜多,這麼早就開始跑商演行程?

即便是當紅偶像,也不會在回歸期根本都忙著打歌行程,根本不會有沒上幾個談及專輯的綜藝節目就趕著去參加商演活動的道理吧?

心中帶有淡淡疑惑的星伊微微挑眉,但是表情卻沒有任何的鬆動,只是微微泛起了笑,「那頌樂願意來上我的節目嗎?」

「這是作為PD的人情邀約?」輕呼出一口氣然後笑出來的容仙突然想起了慧真在和自己聊天時,總會在三兩句間便提到星伊的近況,在與慧真的交談間、容仙又對眼前這個人有了意外的發現,例如在電視台是重點培養的新生代PD,在手頭正在進行的音樂節目中,又接下了一個實境的大製作節目,她還特別請經紀人預錄下了第一集好在結束行程後可以回家看。

「考慮看看吧,第一次做的實境節目需要當紅的明星來幫忙衝收視率呢!」星伊苦笑著,「妳可是我心目中的人氣歌手」

容仙發出可愛的嘎嘎笑聲,燦爛又明媚的笑了出來,湊在星伊的面前,對著她抿起了唇角,笑得連唇角下的梨渦都可愛的陷入,更讓她原本傻氣的五官更蒙上了層青春年少的女性氣息。

「發邀約過來吧、我會請經紀人歐尼特別注意的,如果我真的上了節目再順便請我吃飯?」

星伊眨著幽黑的微勾眼眸,甚是愉悅的瞇起眼睛笑著,「當然了」

在數句話中,很快的就達成了共識。

「我的地方到了」星伊在一間休息室前站定,騰不出手的星伊微微仰頭看著容仙漂亮精緻的五官,隨後便隨手把自己懷裏頭隨機口味的三明治撈了一個放在容仙的手中,還順手把要買給前輩的咖啡放在容仙的手中,「這些給妳吧,可樂和三明治不太配,和咖啡一起喝吧,別因為要工作就不好好吃三餐」

手捧著咖啡和三明治,容仙垂著八字眉,感受到了星伊在冷淡外表下頭的體貼,在兩個禮拜前的休息室外,聽見星伊和慧真談話的容仙清晰感受到了星伊可以因為一句想與她做朋友,就能安靜的替自己流傳許久的流言做出有力卻安靜的澄清,星伊在沉默的底下究竟隱藏了多少熱度的溫柔,卻又忍不住想要更加的嘗試著眼前這個人究竟會為了自己做到什麼樣的地步、那種會讓人上癮的溫柔舉止。

「但是我不喜歡吃蔬菜……」

星伊看著這麼大年紀了還會挑食的大齡小孩,無奈的請容仙先幫忙拿好其他的食物,自己打開了三明治的外包裝,小心的抽出裏頭包有的生菜,自己吞掉後,才又小心的包好後,讓容仙拿好,再一次望著容仙,「下次我會注意的、暫時就將就吃一下,好嗎?」

抬手看了一下手錶,抬頭對著容仙提醒,「時間差不多了,妳該上去了」

容仙望著星伊少年感十足的面容,笑著對著她舉了舉手中的飲料和三明治,「嗯,謝謝妳的早餐」

轉過身的容仙在往前走時、走到走廊底的時候,微側頭看見的是星伊還站在門口的纖細身影,容仙抿緊了唇,唇瓣勾起了愉悅的笑。

似乎連第一次接觸的談論性節目、也因此放開了不少,在螢幕上頭,更加好看了起來。

「前輩,這個請你吃吧,咖啡我沒買到……怎麼了?」星伊推開門,看見的是一臉興奮的衝到了自己面前的前輩,白皙的臉龐、上頭的眼睛閃著水汪汪的光芒,疑惑的挑起眉頭,「我才出去二十多分鐘吧?」

「星伊啊、妳真的長大了,實境節目是同時段的收視第一啊!」望著前輩的眼眸、星伊也忍不住孩子氣的勾起了笑,「如果不這樣不就對不起前輩的指導嗎?」

被揉腦袋的星伊微微瞇起了眼睛,看見前輩比自己還要開心的模樣,在一旁休息的PD們也圍了過來,口頭上頭恭喜著,以星伊敏銳的心思,自然是很清晰的就能感受到多少人是真心、又有多少人是非真心,只是一一點頭回謝後,在星伊還在與其他人周旋時,星伊的電腦悄然飄至了來自輝人的信件,而其中的附件是第二集的劇本。

「不過星伊啊,不是說要幫我買咖啡嗎?」看見前輩可憐兮兮的表情,星伊沒好氣的把自己的可樂和三明治全部都塞到了前輩的懷裏頭,「都拿去做人情了,這些勉強一下吧」

「欸節目外交涉?誰?」前輩睜大眼睛的看著星伊沒好氣的表情,比起星伊難得出現的情緒波動,主動向別人提出邀約交涉的星伊才更讓人驚訝。

——是那個從不麻煩別人、有煩惱就自己吞下消化倔強到不行的文星伊,親自開口邀約的對象,更是讓人升起了好奇心。

星伊一點都不尊重前輩的睨了人一眼後,就傲氣十足的闔上確認收件的信箱,抱著電腦直接閃離了PD專用的休息室。

「呀!就只是問問啊!真的讓人很好奇嘛!」

星伊不理會後頭的呼喊,更加加快步伐走掉了,打著勘察的名義,又從公司裏頭翹班。

 

 


因為Ptt裏頭的徵文活動一個不小心又複習了一次MAMAMOO的入坑視屏XDDDD

然後又一次掉坑,真的沒辦法從媽媽木裏頭脫坑了XDDDD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